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甘肃自考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2010年自考应用型专业报考须知
来源:甘肃考试网 2010-5-28 14:05:05 【字体:小 大】

一、自学考试报名程序

  (一)报名条件:

  1、本科段、专科段(高中起点):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

  学历(中专、中技、职高)的有志青年均可报名。

  2、独立本科段(专科起点升本科):凡大专毕业生或具有中级职

  称以上人员持毕业证或中级职称证均可报名。非本专业的专科起点学习者,在校期间由我校加试三门本专业的专科课程。

  3、报名时须由本人亲自持学历证书(或中级职称证)、身份证等证

  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现场报名,并现场进行数码照相信息采集。

  (二)学习形式及学制:脱产、业余。

  ①脱产:本科4年(高中起点),本科2年(专科起点);专科2年;②业余:本科3年(专科起点升本科)。

  (三)报名时间:

  每年7月中旬—9月中旬,具体时间以甘肃省自考办文件通知为准。

  二、自学考试报考过程

  (一)在校生报考

  1、正常课程报考:

  每学期开学(大约为每年2月和8月的下旬,以甘肃省自考办文件通知为准)在交清学费及其他费用的前提下,凭学院交费通知单和准考证注册、报考。

  2、加考课程报考:

  每年7月份加考一次,报考时间约在5月上旬,加考报考时必须另行交纳考试费用,收费标准以甘肃省自考办文件通知为准。

  (二)离校生报考:

  报考时间同在校生,每次报考按科次交费,收费标准以甘肃省自考办文件通知为准。目前参考:专科52元/科、次,本科56元/科、次。

  三、自学考试学生补考规定

  在学制规定的学习期间,在校生必须按学院的相关教学规定按时参加学校考试课程的学习和考试等教学环节,按时完成学业。

  校考课程若学期末综合评定成绩不合格者,应参加每学期开学初安排的正常补考;若成绩还不合格,离校时应申请参加毕业前清考;若成绩仍不合格,必须在离校后的两年内提出补考申请,清考完所有学校考试课程,否则,逾期不再安排校考课程的清考,即使统考课程全部合格也不予办理毕业证,以结业处理。

  四、自学考试学生办理毕业证书要求及过程

  我校自学考试应用型专业的学生,在完成本专业自学考试考试计划和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及内容,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申请办理毕业证。

  (一)申请办理毕业证准备档案材料:

  ①高中或同等学历(中专、中技、职高)的毕业证及复印件;专科毕业证及复印件或中级职称证及复印件(专升本)。

  ②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③所有统考课程的合格证。

  ④甘肃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

  (二)毕业办理毕业证申请受理时间:

  每年办理毕业证两次,时间为6月和12月。学生办理毕业证申请时间:上半年为5月20日—6月5日,下半年为11月20日——12月5日,审批注册时间以甘肃省自考办文件通知为准。领取毕业证时间大约为每年的7月10日和1月10日左右。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